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新闻 > 乐于奉献 勇于创新(个人单行材料)

乐于奉献 勇于创新(个人单行材料)

2014年04月08日 16:35:46 访问量:394

乐于奉献   勇于创新

同心县第四小学    苏爱荣

一、基本情况

苏爱荣,女,回族,大专学历,一级教师。自1991年参加工作以来,一直从事数学学科和综合学科的教学工作。20058月担任同心县第二小学教务主任工作,20095月任同心县第四小学副校长。从教23年来,曾多次参加各级各类培训学习,多次受到上级的表彰和奖励。1995年荣获全县“优质课”数学学科二等奖,并授予“学科带头人”称号;2000年被评为县级“优秀教师”;1995年、2005年、2008年三次荣获县级“优秀公务员”称号;2012年荣获自治区骨干教师称号。她所撰写的论文《阅读教学中思维能力的培养》获区级三等奖、《课堂质量工程之所思》获县级二等奖、《如何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》获市级三等奖、《加强校本教研 有效促进教师专业发展》荣获吴忠市校长类论文一等奖;《小学数学教科书主题图的作用》发表于《宁夏教育》。

二、思想方面

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重要思想为指导,深入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内容。爱岗敬业,为人师表,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,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师德师风教育学习,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,树立为人民服务的观念。认真学习科学理论,在实践中大胆运用理论,将理论与实践很好的结合起来,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科学的发展观。

三、 学识水平和业务能力方面

利用休息时间,苏爱荣老师积极参加各级各类业务能力培训,利用业余时间查阅许多小学教育理论方面的书籍,从书上获得了不少教育教学的好方法,丰富了自己教育孩子的经验。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。 在教学工作中,她兢兢业业,努力探索,甘于奉献,根据学校的工作目标和教材的内容,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,通过钻研教材、研究具体教学方法,以满腔的热情和激情对待每一堂课,关爱、尊重、接近每一名学生,把学生紧紧的吸引在课堂上,从教育的各个环节着手,以培养学生学会做人为宗旨,努力设计教学的各个步骤。首先从备课上,总是力图寻找一些有说服力的典型人物典型事例,或者寓言故事,神话传说,或是名人名言,名人警句以活跃课堂气氛,调动学生的积极性,使学生能从中惴摩做人的道理,使心灵受到启迪。其次,在课堂教学中,贯彻以教师为主导,以学生为主体的方针,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。在对待教材的处理问题上,总是组织学生自主讨论,每组设定小组长,讨论结束后,全班交流,由各小组长集中发言,阐述观点,通过这种方式,学生分析能力大大提高。在23年的教学工作中,她大部分时间奋战在毕业班的教学上,起初是自己亲自担任毕业班的教学工作,随后的几年中,又以负责毕业班的教学工作为己任,加班加点,任劳任怨,将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了她钟爱的教育事业,功夫不负有心人,她所教学的毕业班成绩名列前茅,并在小升初的统考中连续几年荣获全县团体第一的好成绩,深得学校、家长、学生的好评。

四、教研工作方面

她从一名普通的数学教师,到一位对工作热情、谦虚好学、积极进取的教研组长,一位教务主任到一位主管教学的副校长,所从事教研工作的态度和决心始终没有改变过,要想在教学中有所作为,必须通过教研促教学,通过校本培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教学技能。为此,她积极参与学校的每一次教研活动,从中汲取经验,在学校教研工作中大胆搞创新,改变以往学校的教研模式。认为学校教研工作,不单纯是学校教研、教师发言、记录这种单一的、形式化的教研,而是通过教师观摩课、交流会、示范课、新教材培训会、教师集体备课会、教研座谈会、听评课会、期中考试总结会、教师讲座、聘请专家讲座、联片教研活动等形式和小课题研究相结合的方式,有效创新了学校的教研模式。而在这些活动中,她不仅是组织者,更重要是参与者,她深知肩头责任重大,如何扎扎实实的履行自己的职责,做好每一项工作,不辜负领导的期望,得到老师们的认可,能让校长放心,让老师们满意,她常常说“打铁还需自身硬 ,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,用于指导教育教学实践。从担任副校长那天开始,她就牢牢记住:各项工作要以身作则,既要做指挥员,同时又要做“士兵”。于是,她踏踏实实地落实上级与学校的各项工作。在“做”的过程中,把“以身作则、兢兢业业”做为座右铭。无论什么事,尽量起到带头作用,上好示范课,带头搞讲座,积极参加教师的评课活动,给同事们出点子,想办法。利用课余时间钻研计算机常识,建立学校网校,带动全校教师参与到网校教研的工作中去,通过网络平台,给教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,共同提高的机会,使我校教研工作有了一个新的起色。

在她从教的23年工作中,取得了可喜的成绩。相信在在今后的工作中,她将沿着自己的工作轨道,从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,在行动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责任心,树立一切为学生服务的思想,提高自己的钻研精神,发挥敢于与一切困难做斗争的思想和作风,刻苦钻研业务知识,做到政治业务两过硬,用一片赤诚之心培育人,高尚的人格魅力影响人,崇高的师德塑造人,争取做一名“让家长满意,让群众满意,让社会满意”的名师和骨干教师。

 

 

 

编辑:马伟东
上一篇:竞赛简报
下一篇:没有了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宁夏同心县第四小学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宁夏同心县豫海镇城北村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